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天南寺喜結新春墨緣,揮灑人間幸福

天南寺喜結新春墨緣揮灑人間幸福

     龍年新春,菩薩們好開心回到天南寺。

     往年獨挑大梁揮毫的黃富華老師,今年帶著他義務指導的圓山分會-禪悅書法班學生,走出教室,藉著寫春聯和造訪天南寺的菩薩喜結墨緣,更祈願能透過法鼓法語春聯,接引更多人學習佛法。

      今年新春揮毫,黃老師以聖嚴法師歷年的春聯法語為主軸,搭配龍年喜氣的金龍字和活潑的金龍圖案,用喜氣的法鼓法語分享給參與的菩薩。

     活動中請「福慧自在」春聯的菩薩,祈願自己在學佛路上能福慧雙修、身心自在,拿著「心無罣礙]春聯的菩薩,念著自己煩惱不斷,希望藉著提醒讓自己,斷煩惱成菩提。

     老師們也客制化滿菩薩的願,要龍圖案的,老師畫著生動的龍加祝福語,年輕學子要寫-龍歐叭,祈願考試順利通過,單身貴族,請老師寫下「龍意脫單」,我們也祈願他們找到有緣的佛法家人。

     活動也鼓勵菩薩親自體驗書寫春聯,透過每一筆書寫,體驗專注的內心流動,享受身心安住與活在當下的美好。

     90幾歲的老菩薩就是最佳的代表,他開心的寫著春聯,一對姐妹在旁細心的照顧著,也看到慈愛的媽媽教小二第一次寫書法的孩子,一筆一劃的引導著,多令人感動的呵護畫面啊!

菩薩家人們三代同堂前來,朋友成群結伴共襄盛舉,大家拿到喜歡的春聯,那剎那的喜悅表情,是這樣美麗動人。

      甲辰龍年新春,圓山分會禪悅書法班師生們,春節三天晨光熹微,天色微明,歡喜的回天南寺如來的家,跟菩薩喜結此墨緣,大家的心情也跟與會的大眾菩薩們一樣快樂歡喜,真正體會聖嚴師父教導,感恩忙碌的因緣,享受身體累的歡喜,大家都法喜充滿。

活動後許多參與的菩薩把春聯晾曬在廊道。

           我們看到天南寺一如既往,湛藍的天空、綠草如茵的草地,與樸實的建築,今日添加了弟子、信眾們手持師父法語喜氣的春聯,深感能成為聖嚴法師的弟子是如此有福,我們祈願透過活動,傳遞師父智慧的燈,透過師父的法鼓法語,散發光亮,傳達到每個角落,這一幕慕不正是演示著今年法鼓山的春聯主題,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的「人間有幸福」呀!

文/圓山分會書法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