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精進禪二心得分享(游雅嵐)

法鼓山天南寺精進禪二心得分享(游雅嵐)

       疫情的關係待在家中和自己相處的時間變多了,雖然會在家中練習打坐或是線上視訊一日禪的課程感覺仍然在原地打轉,心中明白還有許多需要學習請教的地方。所以當我看到天南寺恢復精進禪二的報名之後就下定決心要在這麼好的道場和法師還有師兄姐一起共修學習精進自己,日期也是橫跨了2022歲末與2023的新年是非常有意義的祝福與禮物。

       報到日在踏入天南寺報到交出手機時真的馬上放鬆下來,意識到身心已習慣於掛念手機訊息可以不用耗能的回應查看,這二天都先放下只有自己和禪修,全程也是全面禁語所有互動減少到最低,一切只是聽著打板搖鈴來作息,聖嚴師父開示的放鬆眼球和放鬆小腹也對我十分受用,只管著放空腦袋不去想坐不完就腿痛怎麼辦?要不要再忍耐一下之類的問題,我只要坐下來放鬆看著呼吸看著疼痛會有多痛呢?帶著觀察和好奇反而很顺利的坐完一支香,而禪堂、齋飯、寢室、優美的風景也都幸福無比,內心十分讃嘆只有法鼓山才能超越法鼓山呀!但是打坐大魔王還是要面對的,腳痛正常,但之後甚至往上痛到右邊肩胛骨下面,小我的妄念還一直嚇自己說該不會是僵直性脊椎炎吧!還是急性拉傷!非常放大痛覺的想法一直在我的腦袋瓜裡,也不想想一站起來出堂後就都恢復了呢!感謝最後的演禪法師和小組分享都提出因爲坐姿不良及運動不足才會在上半身造成痠痛,所以之後單盤練到雙盤便可以解決,收穫真大!是我在家練習再久也看不出自己的盲點的,更棒的是還有中級禪訓課程可以繼續學習,結束時感恩著一切人事物,依依不捨的離開天南寺,帶著新學習到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繼續前進,能有更好的自己再回來和大家共修共勉共成佛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