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寮房義工心得分享-邱素娟菩薩

望著那片綠油油的草地,回憶起兩年多前因同修往生,才有這個機緣踏進"天堂"。

在那段時間天天以淚洗面,過著今日不知明日的日子,祈求觀音菩薩給我一個出口,偶然的看到法鼓山,上網查了雙和共修處地址就前往了,不知是觀世音菩薩在考驗我的耐心還是誠心,先是讓我搞丟了地址挨家挨戶的找,正當我心灰意冷想放棄的時候,一轉身就看到希望的招牌就在不遠處,但接著迎接的是管理員告知的噩耗「電梯維修中!共修處喔?在十樓而已啦」挖哩勒~十樓還而已!既然都來了就爬吧!終於到了,感恩迎接我的不再是考驗,而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徐秀枝師姐,在交談過後,秀枝師姐熱情的邀請我到天南寺走走。

當我第一次踏上這塊領域時,心中浮現出「哇~這是人間天堂嗎?怎麼有這麼安詳的地方,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秀枝師姐領著我把我交給常緣法師,正當我們走向禪堂的路上,赫然發現一隻超大隻的螳螂,法師溫柔的用雙手捧起還要我去接,我心中OS:「蝦毀啊!我生平最害怕的就是昆蟲了,竟然要我去接!怎麼會遇到這麼怪咖的法師啊!下次不要來了。誰知道一進了莊嚴的禪堂後,馬上改口「下次還要再來」。

除了面對學習上的問題,另一個心靈上的難題也同時試煉著我,同修的往生,常常讓我在夜深人靜時悲傷的痛哭,一直無法自拔,常緣法師告訴我「斷了線的風箏,就該讓它自由的飛」,我常常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慢慢的也由悲傷轉念為感謝,感恩、感恩同修的成就。

常常聽說「放下,要放下」,事實上「放下」這兩字說得容易,要做到真的不簡單,身在天南寺心卻一直掛念著家人,而在家中又想著天南寺,在一次二日營準備托水缽時 ,常乘法師要我們擺一些障礙,心中正質疑時,法師說「握的再緊的東西到最後還是要放下」讓我想起書上曾說過「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的越多,無論你怎麼把握力度,最終還是會從手中流走。學會放手,甘願捨棄,才能真正的得到。」當下心開了,也理解了人生無常,只有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因寮房執事法師的調動,讓我承接了更多的責任,自知能力不足,所以更害怕出錯的我,每每遇到挫折就想退縮,壓力大到連作夢都夢到在…,感恩常應法師與秋香菩薩的耐心與慈悲關懷,不斷的開導我,鼓勵我,讓我更有勇氣、更有信心的去承擔,漸漸也懂得用包容心、感恩心去面對所有的困境。

一轉眼兩年多了,我愛天南寺,愛這個大家庭,愛這裡的所有成員,也非常感恩法師和菩薩們的關懷與包容,讓我在這裡學到很多也改變很多,我感謝當初辛苦爬了十樓後甜美的果實,就是推開那道逆轉人生的大門,一切的一切都非常感恩。

素娟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