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精進禪二心得分享-郭演治

學員/郭演治


第一次參與天南寺禪二,在禁語、禁手機且規律作息的環境下,被迫將平日攀緣外境的心轉向內在的探索。平日不規律的作息,不正常的飲食,壓抑內心的情緒等等,都累積在身體裡面,只是自己並未察覺。禪期中,練習清楚明白身體放鬆和緊繃的感覺,並有意識地放鬆自己的全身,慢慢地感受身體的變化,即便有時肌肉依然難以放鬆,也學習著放下一切去覺受它、接受它,腦中不生起任何想法。

 

常學法師特別提醒禪修的基本觀念與方法:三時調三事、如何真正地引導、覺察身體放鬆,以及七支坐法的檢視,再去體驗呼吸,最後才數呼吸,步驟和重點法師皆詳細地說明。

 

慢步經行時,法師再次提醒,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口訣可以牢記,但要真正做到卻不容易。

 

台中來的主廚團隊不僅每天清晨3點半就要起床準備早齋,還護持大家用齋的食材,難怪我每一口飯菜咬下,都感受到一股暖流,品嚐得到感動的滋味,觸動我感恩的心。

 

來參加禪修活動不僅有法師的開示指導,還有眾多精進學員菩薩的共修力量,更能透過環境、作息、飲食、以及規矩等等,來學習感受生活中的禪法,進而應用到我們每日的行住坐臥裡。非常推薦想認識體驗、精進禪法的朋友們,一起來感受禪法的真實利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