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學義工心得分享-陳麗宣菩薩

主題: 参學好修行

天南寺是個禪意很深的禪修道場。退休後如願在這莊嚴寧靜安詳的道場利用”参學導覽員”的義工職務,不斷學習將佛法用在生活中!

参學這兩個字感覺好像是要做某些高深學問的工作,其實不然。實際参與了解後,這兩年多來大部分的每個星期二,我都以歡喜心期待跟有緣來天南寺参訪的信眾一起學習成長-將天南寺與佛法的好介紹分享給參訪的信眾菩薩們,希望大家都能來信佛,學法與禪修。

以前因上班與家庭兩頭忙碌,幾乎是”生活”在替我過日子。每天醒來一睜開眼睛,馬上不知不覺用自我的感情和情緒去思量動念,被外境不斷牽引而展開了一連串的行為,交錯在貪、瞋、癡、慢、疑有苦有樂的日常生活中。凡事講求效率,總是在精神緊繃高度壓力下做很多事情。長期下來,我得了惡性高血壓。

很慶幸也很高興退休後,努力將自己掏空,在”聖嚴佛學班”中重新開始起步,有次第的用心學習佛法 – 用觀念來調整自己,用方法來幫助自己,把心安定下來,煩惱也少了。不斷用這些生活佛法的親身體驗運用在參學的值班裡 – 保握當下的每一個因緣,把每個因緣都視為好因緣, 利用每個因緣做為自己修行的契機。真心感恩每個來訪的信眾,以歡喜心與信眾菩薩分享佛法的妙處!

師父曾說: 一天24小時,有多少時間你用到了佛法? 我將這句話放在心中警惕自己,時時以隨喜心 - 隨人、隨事、隨境-來接引每一位到天南寺參訪的菩薩!

我說參學好修行!不要讓”生活”替我們過日子,而是時時刻刻能用”佛法”過生活! 誠心邀請大家都來參學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