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離垢義工心得分享-蔡水霞菩薩

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

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為何這麼少。

我進入法鼓山的因緣是參加天南寺的初階禪修營,我是在頭腦空白,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參加禪修的活動。在打禪期間,雖然是在打禪,同時我也還觀察天南寺的環境,心裡想著為何從上課、吃飯、睡的地方以及周遭的花草,都是這麼整齊清潔;一直到禪修圓滿了,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義工默默地在護持。

回家後我馬上叫我女兒幫我聯絡天南寺義工窗口,之後剛好離垢組成立我就參加了。這是我今生第一次走入大團體當義工,我抱著歡喜心成為天南寺離垢組的義工。出坡時有些日子會很忙,可是心情很好,之後只要我孫女假日有空時,就會帶她一起出坡或在禪修營期間一起護禪。

這段日子我自己也用禪法在生活中做每件事,所以只要因緣俱足,我就會參加禪修營,打禪二、禪七以及參加福田班,並且上佛學課,又參加雙和區助念組,晚上有空就去共修。現在的我,真的感覺到佛菩薩給了我新生命。

其實我很忙,為何還能參加義工團體呢?現在才體會到『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我女兒、孫女也參加了義工,子女們也會互相討論媽媽的身體狀況及心情,他們都說現在媽媽的臉每天都是帶喜悅的神情。參加法鼓山的義工,又能上一些課,學了很多的佛法,做一個標準的佛教徒。

在心中總是感恩師父給我們的理念,感恩法鼓山的法師這麼的關懷義工。最重要的是義工離垢組窗口謝淑麗師姐非常有耐心的引導我們,淑麗師姐是我的善知識,也是我學習的對象;她是一位充滿著愛心、耐心、慈悲心的菩薩。

請諸位菩薩多鼓勵更多的人來法鼓山學佛種福田。

祝和樂無諍,法喜充滿

演娟合十
2014.04.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