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天南寺2023年新春活動報導

天南寺2023年新春活動報導

       20202月初因為疫情,經歷封山、暫停活動辦理以來,睽違三年,菩薩們引頸期盼的天南寺新春活動終於在今年恢復舉辦,第一天便有將近1500位一起參與活動。


     初一到初三,菩薩們來天南寺可以為自己、為家人供燈祈福,參加由法師關懷、北四轄區悅眾們帶領規劃,要來迎接新春走春菩薩的多項活動,以及新春祈福法會。有動、有靜,可以室內體驗、室外感受天南寺的境教。


      
新店區帶領新春揮毫的黃老師下筆第一張以 歡迎回家 表達了天南寺歡喜迎接菩薩們回來的心意,除了有老師祝福墨寶跟菩薩們結緣,現場也提供材料讓菩薩們可以體驗揮毫、寫下祈願或祝福。板橋區菩薩藉由福繪蓮蓮,福慧著走,跟菩薩們結緣,讓新春不只是走春,還可以練習生活與工作中放鬆與專注。文山區的禪味桌遊:菩薩道九宮格、六度棋,則是一以益智遊戲演繹菩薩道會有進有退,但也是、也要難行能行。一以透過遊戲讓菩薩們對對治六種煩惱的六種修行方法更清楚也更有印象。林口區規劃鈔經,讓菩薩們體驗練字練心,並藉由鈔經發願、了解鈔經功德、迴向祝福後,裝入御守袋將經文的功德和祝福帶回去。雙和區禪坐組非常契合天南寺禪修道場的特色,在藍天綠地溫暖的陽光下帶領菩薩做八式動禪,體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感覺。


       
上下午各一場的新春祈福法會,在悅眾法師莊嚴梵唄帶領下,與會菩薩體驗了修行淨化身心、法喜充滿,就像做了一場心靈spa。上午主法法師:常學法師讚嘆菩薩們一年開始的第一天入寺接受三寶祝福的智慧,並分享七聖財,期勉菩薩們藉由信、戒、慚、愧、聞、捨、慧的修行,來斷煩惱、離生死、脫苦海。下午主法法師:常貴法師則提醒享福的同時要惜福和種福,並分享四種培福方式1.親近善知識、2.廣結善緣、3.多為人著想、4.多佈施,期勉大家有智慧地來培福。


       
接下來2天,天南寺邀請大家帶著老菩薩、小菩薩一起來感受各種適合個人的禪悅體驗、法喜充滿,為新的一年做最好的祝福。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