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0.06天南寺聯合祝壽活動報導

108/10/06天南寺聯合祝壽活動報導

—天南寺影音文宣組
「祝福每位老菩薩,都能老的很可愛、有福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6日上午透過影片,向天南寺近300位長者傳達祝福之意。祝願長者們的老年生活都能「老水啊!老水!」,方丈和尚並且勉勵長者常保三心—開放的心、終身學習的心、發願的心,創造現在和未來的福報。
風和日麗的天南寺,一早 來自北四轄區七個地區近300位長者菩薩,由義工獻上花蔓、奉上香甜的福圓茶後正式展開「家中寶」聯合祝壽活動,首先由天南寺監院常學法師為現場的壽星長者們獻上祝福,並勉勵長者菩薩們要以運動、注意安全及飲食均衡來照顧身體;以當義工及培養興趣來照顧生活,以念佛、拜佛及把病痛當成朋友來照顧自己的心。法青帶來活潑生動的環保樂器表演也是逗得長者菩薩們各個笑開懷。
祈福延壽法會 禮請 監院法師主法,數百人虔敬的誦念祝福聲中,表達對佛菩薩的感恩、對長者消災延壽的祝福。包含外圍的義工們,大家都大聲的跟著唸唱,雖然花了近二十分鐘唱誦,卻沒有一位長者因疲累而坐下,法師的祝福就像充電神器,讓大家體能充沛、活力十足!
莊嚴法會圓滿後,接著由文山區義工菩薩以《為你許個願》及《牽阮的手》兩首曲子,帶著大家動一動,用手語帶給長者歡樂與祝福!看著長者菩薩們認真的學習手語與歌唱,當下充滿既感動又歡樂的氛圍!
活動在法師們一一的關懷與致贈結緣禮中,圓滿了天南寺首次舉辦的家中寶聯合祝壽活動。
法鼓山多年來透過本山及各分寺院延續以簡約、環保、溫馨的方式,為家庭辛勤奉獻的銀髮長者,帶來無限感動的祝福體驗,盼將佛化聯合祝壽的理念與溫情,傳達到社會各個角落,落實敬老、孝親、安家、安業的理念。

相關圖片

TOP